close

朱利安納的短片

一如往常突出的旁白稿

看完後

對旁白的記憶優於影像

依她本人自嘲的說法

是文過於質

但是儘管如此

卻還是難得在看完短片後

有一個鮮明的記憶點

那段旁白講著

有人說

演員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畫面上搭配著

一位老藝人哭泣肖像

朱利安納補述

當她詢問老藝人演過這檔戲後

印象深刻的事情時

他講的不是戲劇本身

而是上戲前三個小時的老妝

還有

眼鏡生鏽帶來的皮膚過敏

戲裡戲外

呼應著席慕容的詩作-戲子



席慕容_戲子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 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

也別隨著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