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先從一個小遊戲說起

這個遊戲叫做虎克船長

總之就是一群人圍成一圈

依序輪叫著虎、克、船、長

叫到長得人要做動作和叫喊

兩側的人則要邊喊著嘿咻邊做划船的動作

只要失誤就淘汰

一直到剩下五個人為止



那一天這個遊戲玩了兩次

只是兩次剩下來的人都差不多

那時候我心理就起了一個疑問

為什麼在圈子裡的是這五個人

而被淘汰掉得是其他人呢



我找到的解答是:專注力



以我自己在遊戲進行中的想法來說

沒有輪到我的時候

我也邊在數著預測著當輪到我時

會是虎克船長中的那個字

那個字又要配合那個動作

所以在遊戲時是游刃有餘的



回到張開眼睛卻看不見這件事

這是今天的一點感想

在劇組看見幾個在圈子外被淘汰的人

他好眼好耳

可是卻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旁邊的人在大聲叫喚

他在那晃神



經過這幾件事情的累積

我開始覺得

能夠專注

也是一種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