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越戰的電影

影片分成兩個段落

第一個段落是新兵訓練

第二個則是越戰



新兵訓練嚴苛的教官不斷的羞辱底下的新兵,這些羞辱以我的感受,都還在可接受的程度,但是其中有一幕描繪的印象深刻:



新兵胖子在訓練中進度落後,教官讓Joker一對一帶領胖子,在Joker的幫助下,胖子有顯著的進步,但是在一次檢查中,教官搜出胖子私藏的食物,他也不處罰胖子,反而處罰班上其他的人,讓所有的人都討厭胖子,種下之後悲劇的種子。



晚上熄燈後,某兵用毛巾布包著肥皂發出信號,一個人用布塞住胖嘴,一人用毯子蓋註消音,其他所有人用毛巾包肥皂狂打胖子,包括Joker,他等到最後仍舊無法置身事外,只能選擇和其他人在同一線,假若東窗事發,其他人才不用擔心背叛,最後Joker還是打了胖子,比別人更兇更很。



越戰的段落,我在等待敵人的出現,一直到接近片尾,才出現敵人的特寫,經常都是面對著建築、或者遙遠的敵人瘋狂的掃射,不知道敵人在何處,敵人的面目是模糊的,直到最後逮到那殺了三個同伴的女狙擊手,同伴要Joker為了死去的好友強暴她,她連叫『Shout me』,在同伴的催促聲和『Shout me』的交錯下,Joker選擇扣下扳機。



在戰場上,你也許不是英雄,相對的,也許顯得卑微、或者膽小,但是只要活著回去,就是最後的贏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