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愛到變成你
聽來似童話的情節
霈洵、婷玉、小馬的『我的心裡只有你』

平心而論只用半小時的時間處理這個題材
大概只能像我們這屆大二電視製作課時
將重點擺在最後取代對方的『驚悚』上
其中最困難的部分在於:

如何使觀眾相信取代的過程的可能性

『我的心裡只有你』採用模仿的方式表現
女主角不斷的重複喜歡男生在手機的留言
開始會認為女主角試圖藉由模仿男生的聲音揣摩
揣摩對方是個怎樣的人,他在什麼心情下留言
是個戀愛中甜蜜的小女人

這種轉趨極端前的心情
這我最喜歡這部片的地方
而最後突臨的驚悚
雖然映後座談不少觀眾表示欣賞剪接的平行交叉
不過可能是取代的過程太快
觀影時,我是一直是被快節奏拉著反應劇情的發展
事後回想,會認為她作了很多模仿的『姿態』
可是沒有辦法真的相信
她真的能愛他愛到變成他

亂入
---------------------------------------------------------------------------------------
假如『我的心裡只有你』是個長篇
光是女變男模仿的努力就是一連串的笑點
女生要變成臭男生心裡的吶喊,那音量全世界都聽的到吧
她為了瞭解他的習性在他身邊出沒
他不時注意到她,對她產生好奇,進而產生情愫
可是既然她要變成他 X=Y
那他去喜歡她(他) Y喜歡X
=>Y喜歡Y(自戀方程式)
她要繼續堅持下去嗎
還是改頭換面作回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