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岸的魚與小秘密是兩部截然不同的片子
一部講的是女高中生間微妙的感情糾葛
另一部則是讓觀眾旁觀一個只有劇中人才知道的小秘密
但兩部片又不是完全的不同
真的沒有共通點我就不會將兩部片子並列排比

相同的是:觀影時我一直想到筑 也認為兩部片多少在跟她對話

繼續說上岸的魚
這個片名是個極佳的隱喻
形容女生之間相處如同上岸的魚在沒有水的陸地為生存掙扎
(純猜測 抑或是指生物的進化過程 當魚變成兩棲類!?)

失聰的怡穎遇上活潑的她
對怡穎而言難得的朋友 卻在一連串的誤會中反目
或者說單方面的被絕交
從學人精買相同圍巾到口語謠傳怡穎會偷看旁人說話
一直到最後到的爆發點她誤會怡穎連她喜歡的人都要(學)搶
一般耳聰目明的人都難以辯白
更何況是失聰的怡穎
失去朋友的她只能回歸過往獨行的生活...

女生對男生有時真是個謎
撞衫女生是真糗
男生卻可以是品味相同
這故事只能發生在女生 儘管我能懂它
但我畢竟不是她

為什麼我會想到筑
小秘密是很明確的對她發聲
上岸的魚卻沒有這麼相關
說對她發聲是對不起編劇了
可能是作者與筑曾經交情太好
讓我想看看筑是否看見了聽到了
欣慰的是
她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