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傳播的人大多聽過一句話

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

只是想不到男生當畜牲用就算了

給的薪水 也是畜牲的低價碼



朝7晚11 月薪竟不如計時工

更新日期:2007/03/19 07:10 記者:記者許韶芹、孫中英/台北報導

妮娜(化名)去年從傳播學系畢業,到某家本土公關公司工作,月薪兩萬九千元。妮娜每天工作十二小時算「正常」,記者會前夕常加班到半夜或整夜不歸,如果假日客戶辦活動,更要停止休假去支援。



妮娜算一算,以朝七晚十一的時間計算,時薪等於九十塊,「就連加油站的計時工讀生,都還有時薪一百元的水準!」妮娜一肚子氣,覺得還不如去加油站打工。



小偉則是大學畢業後,先到某間小型廣告公司報到,每天做到沒日沒夜,月薪卻少得可憐,剛畢業時只有兩萬五,好不容易熬了一年,終於加了兩千元,但是常常忙到忘了吃飯的他,因為三餐飲食不正常得了胃潰瘍,索性辭掉工作。



好險小偉數學還不錯,待業期間找了幾個國中數學家教,時薪還有六百元水準,算得上是錢多事少。小偉盤算,如果接了十二個學生,「月薪就抵過廣告公司的薪水了!」



七十三年次的小花,本來在某間私人補習班擔任行政人員,老闆娘被她形容是「機車得不得了」,月薪只給二萬一,年終也只有五千元。錢少不打緊,老闆娘釘人釘得緊,想到什麼事情要做,即便是周休二日或是小花請假期間,也要把她Call回辦公室。



身心極度疲倦的小花,有天看到某間便利商店徵求計時員工,時薪八十到八十五,大夜班時薪則是一百元,另有銷售獎金,小花二話不說,馬上進去應徵。



但是採「部分工時」工作者,要特別注意雇主有無給付「假日工資」。經建會表示,目前基本薪資是月薪一萬五千八百四十元,若採「時薪」計算,一小時薪水為六十六元。



經建會承認,實務上,的確有「部分工時」的勞工,僅拿到基本工資「時薪」,但並沒有領到「假日工資」,偏離基本工資原意,政府已注意到現行制度中這塊扭曲的部分,將先行改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