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好天气朋友”



  女儿萝恩出生后一星期,我和太太邦妮真是精疲力尽。每晚萝恩都把我们哭醒,邦妮生产时产道破裂,吃止痛药还是几乎不能走路,我请了五天假在家帮忙,我上班后,她似乎比较好了。



  她药吃完了,没有告诉我,我弟弟来探望她时,她却请他帮忙去买。我弟弟一出门就没有回来,因此,她忍着一整天的痛照顾新生儿。



  我不知道她那天的惨状,当我回家时,她很难过,而我误以为她是因压力而责备我。



  她说:“我一整天都在痛.....止痛药没了。我在床上躺一整天,根本没人关心我。”我自卫的说:“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



  她说:“我请你弟弟去买,他忘记了!我整天都在等他回来。我还能做什么?我几乎不能走路。我好像给遗弃了!”



  这时我爆发了。我那天情绪也很不稳,我气她没有打电话给我,气她在我不知道她痛的情况下骂我。我们彼此以严厉的字眼责备对方后,我走向门口,我累了、急了、听够了;我们两人都到了极限。然后,改变我人生的事发生了。



  邦妮说:“停下来,请不要离开。这是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我在痛,我白天都不能睡觉,请听我说。”



  我停下脚步听。



  她说:“约翰.葛瑞,你是个“好天气朋友”!当我是甜美、可爱的邦妮时,你在我这边,但当我不是时,你就会走出门外。”



From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