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omepage.mac.com/spiderdai/iblog/C162225694/index.html



【slug】好用的小工具



slug,在Video Genernator裡頭的一個單純黑色的濾鏡(音軌也是),所以當時間軸上空無一物的時候其實是全部被Slug所覆蓋,要使用它有許多方式可以開啟。



...利用slug也會是個好方法,在viewer下面的濾鏡效果選單裡頭找到slug,“注意“會置入含有一個影軌與兩個音軌的編輯空間(V1, a1,a2)不同於上頭說到只能編輯其中一軌的限制。



slug, 在video genernator裡頭的一個單純黑色的濾鏡(聲音軌也是),所以當時間軸上空無一物的時候其實是全部被Slug所覆蓋,要使用它有許多方式可以開啟。



1. 在瀏覽視窗裡的Effects下頭,Video Generator裡。

2, 在Viewer裡頭的Generator的按鍵裡,

3. 在Timeline視窗裡,按住Control鍵點。



用途(舉例):



1. 刪除片段間的空格(gap與clip)



鬫菾坅e移,做法是,在每個空出來的地方都填上slug(可以按住Control鍵點找到選項)。這樣當你按Shift+Delete的時候,後面的片段就會立刻前移。這裡的概念是,如果不需要考慮到同步問題,就把每個空位當作一個clip(slug)使用。



2. 暫時的替代片段,Replace Edit



當需要加入影軌在已經存在的音軌上頭,如在做音樂錄影帶或者運動畫面剪接時,這個方法會變得很方便。



用法:



峈漳lug上,然後直接將要替代的影像拖入Replace,這個slug就可已變成你要的片段。



3. 選擇旁白需要的音軌



[入旁白呢?



韝W頭說到只能編輯其中一軌的限制。於是你便可以藉由點選不同的音軌來選擇要置入旁白的地方。



4. 多軌同時淡出淡出



當時間軸上同一起點有多軌,且在畫面上都看得到(如分割畫面)希望要作到同時淡入的時候,在最上頭加入一小段slug使得畫面全黑,並選擇為Overlay模式。當我們淡出slug的時候同時也就是在做淡入以下多軌的動作,可以在slug上頭調整透明度的線條。



另外也可以在點Keyframe的時候同時按住Control,選擇Smooth,可以將線條圓滑化。



(以下是4.5後的版本才有的功能)



5. Mark點的衝突



t鍵X,所選的部份就可以正常的出現In/Out點了。



以上的用途相信絕對不是slug的所以用途,大家如果有什麼新的用法也請分享,email或留下意見,我會隨時更新,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