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時光,耐人尋味的片名...



第一個段落戀愛夢,戀愛中最好的時光是怎麼回事,張震追尋著到處流轉的撞球小姐舒淇,追著了,舒淇笑了,等舒淇下班,兩人一同吃頓宵夜,卻耽誤了末班車的時間,街燈下,張震試探的伸手接觸,而後雙手交握。

這就是戀愛夢。這是戀愛中最美好的時光嗎?我不確定,但是我卻買這個帳,雖然不知道一個七年級生認同上一輩的愛情,該怎麼評價。



第二個段落自由夢,背景是在清末的酒樓,民運人士張震為了酒樓小姐的幸運,幫她貼了贖金,讓她可以得到好歸宿,酒樓小姐得到自由,相對的舒淇飾演的藝妓,媽媽桑卻因為走了一位小姐,而延後舒淇贖身的時間。

自由需要代價,這代價往往是懷抱著理想追尋自由時,始料未及的,這段影段最後結束在一次成功的革命,留下無盡的餘韻。



第三段是青春夢,恩,侯導還是別拍年輕人的故事,平心而論比千禧曼波中對年輕人的掌握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