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戒香港密訓 李安用球操群星

更新日期:2006/08/18 03:40 記者:記者王建宇報導



李安低調籌拍新片「色,戒」,從台北、大陸兩岸選角,到演員的「秘訓」都神秘兮兮,連目前人在上海或香港?都與媒體躲貓貓。事實上,全片主、配角均已齊集香港,大家天天研讀劇本、打球,接受李安所指定的功課。





秘訓營自周二開始,香港大牌梁朝偉、台灣新秀王力宏、朱芷瑩、柯宇綸、高英軒,以及大陸幸運兒女主角湯唯,在演員口中「浪漫、謙虛又熱情」的李安帶領下,文、武大餐全部端上桌。





奧斯卡大導演李安導戲用心,演員就是要演什麼、像什麼:他為了「理性與感性」,和艾瑪湯普遜鑽研英國貴族繁文縟節;拍「斷背山」時,硬是將希斯萊傑與傑克基倫霍磨成飆馬牛仔。「色,戒」的抗日愛國大學生背景設定為嶺南大學,當時的學生運動風氣很盛。「色,戒」群星集合打羽毛球、桌球與籃球,對於平時演藝工作滿檔的他們來說,既可培養表演默契,還兼忙裡偷閒健身效果。





章子怡初接「臥虎藏龍」時,李安即要她練習書法。這一招李安的家傳絕活,梁朝偉等人也照單全收!李安不是要演員成為書法家,他強調「寫字時,氣是挺的!」練習書法,頗能融入民初時氛圍。





看書與同賞懷舊老電影,是演員們另一項功課。李安的書單中有「未央歌」,指定電影包括「星星、月亮、太陽」和「南北和」。李安希望群星能夠有生活在抗日時代的氣味,當時的人如何說話?又是怎麼走路?都得有模有樣地用心揣摩。





戰亂的時代因物資缺乏,大學生不能太胖?台北來的柯宇綸和朱芷瑩都被要求減肥。柯宇綸一天只晚餐吃一頓生菜,朱芷瑩則以少吃、多運動,兩人瘦身有成。「色,戒」將於下月2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與怡保等地開拍,外景地還有上海和香港,預計於年底殺青,已成各大影展搶手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