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震爆點觀景台往下鳥瞰

星期六在中興新村連看三場大步向前走921紀錄片,回到宿舍已經精疲力竭,儘管隔天還有另外三場相信非常精彩的影片,這相信絕不是妄言,畢竟每部影片都是攝影者深入災區長期跟拍後,在剪接室裡天昏地暗剪接交出的成品。但連續一天看著被記錄者的掙扎與痛苦,精神的負擔已經到了一個界線,隔天遂和朋友趨車往『生命』裡的主要場景世紀災難九二一地震的震爆點『九份二山』,我想走一遍片中人走過的路,每天每天坐個卡車到埋著家人的一片黃土之下,聽著怪手轟隆轟隆的挖掘親人的遺體,一天、兩天曬著炙人的太陽、吹著九月的熱風,聽著重複不斷的機器聲,他們在想些什麼?



跳舞的椰子樹

從步道通往震爆點的另一面,原本應該如同台大椰林大道筆直爭天的椰子樹,卻以極度違反『椰體工學』的姿勢生長,從椰子樹的筆直與轉折可以看出過去與現在地平線劇烈的變動,更驚人的是:在這小小的方圓之地,椰子樹竟可以如此向四面八方,生成。


這是旅途中繞了一大圈,順道過去的糯米橋,沒有錯就是新聞上經常出現的那座,橋的兩端是施工中阻絕人車進入的鐵片,所以只能遠遠的欣賞這作名聞遐邇的古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