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將播出紀錄片 稱基地組織並不存在
編輯: 王猛 2004-10-16 06:51:28 稿源: 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消息:自“9/11”襲擊發生之後,英國媒體頻繁爆出消息,聲稱這個美國“鐵桿盟友”將遭到“臟彈”襲擊。但3年多來,英國並沒有遭到恐怖襲擊。英國廣播公司第2頻道(BBC2)將從20日開始,播放名為“夢魘的力量:恐怖政治的崛起”的連續紀錄片。該片提出驚人觀點,“基地”組織其實並不存在,英國的恐怖威脅是政治利益驅使下產生的幻想,是英國自己製造了“虛擬恐怖”。

  “臟彈”不“臟”

  “我不認為,‘臟彈’可以殺死任何人,”接受“夢魘的力量”製作組採訪的西奧多?羅克韋爾說。據這位輻射專家介紹,美國能源部模擬過臟彈爆炸,並通過計算得出結論,“受到最多輻射的人並不會有生命危險”。該紀錄片提出,多數所謂國際恐怖主義威脅,只是“被政治家誇大和歪曲的幻想”。“影子敵人的威脅成為政治家維護自身權力的唯一方法。”

  “基地”不存在

  “夢魘的力量”提出,“基地”並非有組織的國際犯罪網路,沒有任何成員或領導人,沒有分支,沒有整體戰略,它甚至根本不以物質形式存在。該紀錄片製作人亞當?柯蒂斯舉了大量例子,用於論證觀點。他宣稱,“基地”組織在2001年之前鮮為人知,是美國決定處決本?拉丹,卻遍尋不到其蹤影時,編造出來的犯罪組織名稱。

  支援之聲

  隨著反恐戰爭的不斷深入,不少觀察家都開始產生類似疑問。“反恐戰爭的主要思想並沒有獲得成功,”英國軍事研究機構“皇家聯合服務協會”主席喬納森?埃亞勒說。“從純軍事意義上講,這是一場不具說服力的戰爭……更像一次偶然行動。‘基地’組織發動了多數重大襲擊,但這顯然也是因為我們把伊拉克、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戴上了‘基地’組織的帽子。”   徐馳

來源:重慶晨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