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爬文的時候看到一位自稱腐女的傢伙寫的文章

從腐女的角度切入第四十六號密室這本小說

解答了我一個疑問

那就是偵探火村英生在日本女生的高人氣



先說明一下什麼叫做腐女吧

在維基百科裡的條目是這麼寫的:

腐女或腐女子主要是指喜歡BL,也就是幻想中男男愛情的女性。除了ACG作品、電視劇、電影等(不管作品本身是否為BL系),一部份腐女也會對真實世界男性間的關係產生遐想,例如:偶像。



知道腐女是喜歡Boy Love的小眾後,那從腐女的角度會怎麼看這部本格推理的傑作呢?



本身我已經很愛看推理小說

有得腐的推理小說當然更相得益彰啦 ←喂!

所以當有栖川有栖還未出中文版時

我已經忍不住去買了日文版了

可是有栖川是說大阪弁的

東京弁都未看得明你叫我還給我大阪弁! (抱頭大叫)

↑同人你又識睇!



之後大陸出了幾本有栖川有栖的簡體版書

我當然立刻走去訂!

現在終於等到台灣出繁體版了~





這系列的主角有栖川有栖

是一個推理小說家

不過他的小說好像不大暢銷 (笑)

而火村英生是英都大學社會學部犯罪社會學助教

不喜歡女性又沒朋友 (除了有栖~)



二人自大學起便認識







有栖川有栖系列的第一本小說就是「46番目の密室」(第四十六號密室)

第一本就已經腐到極了呢!







精華摘要

第一章



有栖是我的名字。先簡單地做個自我介紹吧。

我叫有栖川有栖,三十二歲。

以下的內容務必注意,因為我不打算再重複第二遍。

我的這個恐怕在全日本都找不出第二個的名字,是我母親為我起的,

並不是像什麼伊達呀、粹狂之類的筆名。

還有,我的性別是男性。



因為有栖的日文發音是アリス

和 Alice 的日文發音一樣

所以火村會叫他アリス~ (萌)

對自己的名字似女生耿耿於懷的アリス實在太可愛了





杉川和アリス在談アリス的推理小說,火村在旁邊睡覺



「火村先生是偵探一角的原型嗎?」

「也許多少受了他一點影響。不過這位先生沒有我描寫出來的偵探那樣有紳士風度。」

火村的眼睛突然睜開了。

「不好意思,我沒那麼紳士。」

「啊,我不是有意這麼說的。那個……」

我有點不好意思。可是這家伙也真是的,睡醒了也該動一下啊。

「他就是這種人。」他對杉井說。「有栖川有栖是一個表裡不一的男人,請多加注意。」

「你一直希望被人稱為紳士嗎?」我還了他一句。

「好吧我說錯了,我道歉。不過真可惜呢,接下來才是我想要介紹你的話呢。

火村英生這個人雖然看來沒什麼紳士風度,性格有點扭曲,只有我一個朋友,但是他



在犯罪學方面才華橫溢,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在法學、法醫學、心理學方面都有很深



的造詣,精通外語,在文學、音樂、美術、電影、歷史、天體觀測、神秘學、克魯特神



話、變態性慾、拳擊、登山、貓的飼養法等各方面都有獨特的見解。我想把這些都介紹



出來的。」

「那是誰啊?」

「就是你呀。」

「哈。」他笑了起來。「像這樣被仔細地剖析的人一定與實際存在的人相差很遠。要是小



說中的人物也就算了。」

我縮起脖子大笑了起來。杉川也覺得好笑。



有栖川有栖怎樣「表裡不一」只有你才知道吧火村... <( ̄ c ̄)y▂ξ



アリス你是在表演旦那自慢嗎?



はいはい!我知道火村只有你一個「朋友」了...

還有... 你們不要在外人面前耍花槍好不好 (笑)





「讓我領大家到房間裡去看看吧。有栖川先生和火村先生住一個房間。」

咦?為什麼只有你們是二人一間房?



原來你們的關係已經是人所共知的了嗎?





犯罪學者在我耳邊說話。不要再鬧別扭了,我輕輕地踩了一下他的腳。

「在我耳邊說話」!「輕輕地踩了一下他的腳」 !

喂喂!你們是身處於別人家的客廳中,而且大家都在座的啊!



不是叫你們別在大庭廣眾面前耍花槍了嗎 ╮(╯_╰)╭



※注:簡體版竟然將頭一句的「私に耳打ちした」譯作「給了我下一記耳光」!



「在我耳邊說話」和「給了我下一記耳光」的意思簡直差天共地啊!









第二章



アリス問剛起床的火村

「幾點了?」

「才七點半。對你來說是早起了吧?」

「你還敢說。睡懶覺不是你的專利嗎?」

「到了別人的家裡,我是七點鐘前一定會睜開眼睛的。」

「還怪客氣的嘛。」

「是啊。因為太客氣了所以活得有點累。」

「白癡 [アホ] 。這種話講給初次見面的人聽就可以了。」

我真想拿起枕頭扔過去。



掉枕頭... 你們是新婚夫婦嗎?



アリス你還滿清楚火村的睡眠習慣的嘛 (竊笑)



火村會在你家睡懶覺



是因為你家不是「別人的家」嘛!











第五章



警視和火村的對話

「那麼門上的搭鉤的確是放下的嘍?」

「是啊。我用未來妻子的名字打賭。」

[ええ。未来の妻の名に賭けて]

「全部都是事實?」

「是的。讓我用初戀戀人的名字來打賭也可以。」

[はい。初恋の人の名に賭けてもいい]



未来の妻も初恋の人も、アリスのことでしょう?





一回到房間裡,火村一下子四腳朝天地倒在了床上。我也一邊護著剛才受傷

的腦袋一邊側著身子睡下。晚會、惡作劇的騷動以後又連續遭遇了兩件殺人事件,

我在那段時間裡曾經不省人事,現在真可以說是身心都疲憊不堪。

「喂!怎麼了?」

對面床上的朋友在叫我,那聲音聽起來格外有精神。

「什麼怎麼了?還有什麼怎麼了?難道你是想聽聽我初次遭遇殺人事件的感想嗎?」

對一個曾經在紙上殺過幾十個人的人來說,要問他遇到真實的殺人事件時的感想,

簡直是太殘酷了。

「傻瓜 [馬鹿] 。我是在問你頭上的傷好一點了嗎?」

我為自己的誤解感到難為情。

「謝謝!不要緊。」



アリス發小姐脾氣的樣子很可愛啊~

火村那句「馬鹿」很萌!











第六章

火村被警方請去問話



「火村先生,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到那邊的休息室裡和我們談一談好嗎?」

「你不介意我和有栖 [アリス] 一起吧?」



「有栖川先生是你的保護人嗎?」

警視又回到了那種帶著諷刺意味的語氣。

「不單是保護人,我想請他作為助手跟我一起過去,可以嗎?」

你們的關係連警視這陌生人也拿來取笑了 ╮(╯_╰)╭

難得火村你毫不介意

「不單是保護人」... 即是你已承認了他是「保護人」了吧...



我應該替你們感到高興嗎?



另外,我說火村,在陌生人警視面前叫有栖川為アリス這不太好吧...







火村對兇案現場作的猜測對了,對アリス說話

「怎麼樣?」 火村貼著我的耳朵輕聲問了一句

說話你就說話,有必要貼著別人的耳朵輕聲說嗎火村!

警部也在場的啊...







アリス在屋頂調查時不小心失足,差點趺了下來。



「喂,真是太危險了。不要緊吧?」

火村吃驚地來到正跨在閣樓的天窗口驚魂未定的我的身邊問道。

「不要緊。我是日本的布斯維利士。」

「真叫人放心不下。」

他抓起一把雪朝我的頭上扔過來。

「不好意思,讓你受驚了。」

「光是嘴上說說而已吧?」

他雖然罵了我幾句,不過看來真是受了驚嚇的樣子,還將手放在胸口調整著呼吸呢。原諒我。

扔雪球... 唉...又耍花槍了...



不過火村真的很擔心アリス呢



平日很 cool 的他竟然會嚇得呼吸也亂了











第七章



火村在突然想到謎底後笑了起來

「你不要笑得那麼嚇人好嗎?怎麼了?」

「我真是個傻瓜。」 [俺は馬鹿だ]

「我知道。」

「閉嘴,至少比你好一點。」

很喜歡這種夫婦吵嘴的氣氛呢~











為了寫這篇所以再去翻一次這本書



火村對アリス實在是過度保護了...



結果發現我好像只在看ヒムアリ的互動



案情的發展根本沒在看嘛... ╮(╯_╰)╭



不過這件兇殺案的動機也是和 Homo 有關的說 (喝茶)







好了!Background study 完成後就可以進入下一步了 (笑)



XX Laboratory



http://www5b.biglobe.ne.jp/~a-to-h/



這個 site 的 CG 非常漂亮!



除了 CG 之外還有小說~







其餘的後補 (逃)



不過寫那麼一大篇... 真的有人會看嗎?



作者網址:

http://myhome.cururu.jp/cytherea/blog/list/ct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