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4.17-18 埔里清境

兩天的行程,兩件規劃外的事情,發生在意外的時刻:



其一:第一晚住宿在埔里仁愛基督療養院,下午先至療

養院打個招呼,招待的信徒一如刻板的熱情,不

打斷概難終止話題,但邊介紹埔里的景點時,他

提到一段能高瀑布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這教會是屬於真耶穌教派,是個較嚴格遵守聖經的教會,

洗禮是真的在溪邊受洗,一個洗腎的老婆婆在陰雨綿綿的

冬天堅持要受洗,教會的其他人都反對,擔心婆婆的身體

沒有辦法負擔嚴苛的天候與水溫,可是婆婆的堅持動搖了

其他人,在受洗的那個禮拜天候仍舊陰冷,可是到了當天

,感謝主(她的用語),是個大晴天,經過崎嶇的山路到

達能高瀑布,在受洗的時刻,陽光照射在瀑布的水氣上,

形成一道彩虹,這是主的恩賜。



事後和朋友聊天,原來彩虹在基督教有特別的意義,是上

帝和人立約的記號:



創世紀 9 : 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

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創世紀 9 : 12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

永約、是有記號的。



創世紀 9 : 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

了。



創世紀 9 : 14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創世紀 9 : 15 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

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創世紀 9 : 16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

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其二:向晚從埔里騎車回中興的路途,一連串的山路,峰迴

路轉,一個山洞之後是另一個山洞,在彎過一座山後

,眼睛被夾道發紅的兩山震攝,再轉過去,就見一個

火紅的夕陽高懸在兩山之間,這一幕久久難忘,使回

程又是一次旅行,是眼睛跟著夕陽旅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