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jeph: 音謀筆記

2004年08月24日聯合新聞網歷史新聞固定連結 

颱風天在家裡試出來的發現。很多網誌客都知道,台灣兩大報的網站很小氣,歷史新聞都不開放免費查詢和建立連結,要使用這項服務得付費。

我不知道他們能從中獲利多少,但對全民知識資訊的流通應該造成相當的阻礙。

今天發現了一種方法,可以翻出聯合新聞網的歷史新聞。

例如8月11日有一篇報導<影像彰顯新的概念張力>,如果是當天的新聞連結,網址是 http://www.udn.com/NEWS/READING/REA9/2178656.shtml

大約過了一天,再從這個網址連進去,就會出現「很抱歉,您查詢的網頁目前暫時無法使用或已經被移除。」的訊息。

不過呢,把網址加入日期,改成這樣

http://www.udn.com/年/月/日/NEWS/READING/REA9/2178656.shtml

也就是

 http://www.udn.com/2004/8/11/NEWS/READING/REA9/2178656.shtml

就可以讀到這篇<影像彰顯新的概念張力> 用類似的手法,還可以讀到當天新聞的總列表, http://www.udn.com/年/月/日/NEWS/SITEMAP_TITLE/SitemapTitle_national.shtml,例如今年6月11日的新聞總表

這種方法至少可以回溯到今年5月27日的歷史新聞。再早一點就沒用,而且未來也不保證可以繼續作用,得看聯合新聞網高興。

 ps: <影像彰顯新的概念張力>這篇也收錄於台新藝術獎專屬網站,要作固定連結的話,建到這裡比較保險。

由 jeph 發表於 2004.08.24 12:13 PM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