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城市裡一位37歲的女生,面對著大她兩倍歲數的結扎男性追求,心理考慮著該不該和他結婚共度下半輩子,兩人之間註定沒有小孩的未來,那男生是否可以加倍的對自己好,補償沒有孩子的缺憾,又考慮到自己尷尬年紀,錯過這個,下次遇到好男人,不知道又要過了幾年,最後有感而發道:



不知做的決定是出於自己下的判斷,還是因為社會習慣讓自己下的判斷...



聽到這段讓人心感惆悵的描述,我想到一個類比的情景...



當一個人在雨中跑步時,身上的水滴究竟是雨水還是汗水?



即使用最精密的儀器可能也無法解答這個問題,如同彼此交互影響的個人與社會一般,即使招集一批最精良的學者,用盡辦法研究人類的行為,還是無法解答這個看似無法的問題。



聽起來像是給了自己一個無解的難題,問自己無限大由多少數字組成...似乎她問了自己一個不適切的問題



假如我是她,我應該會自問:我是否扭曲自己去作這件事?作這件事時是否讓我不快樂?



假如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還要去作,我想這應該是這個社會習慣讓自己下的判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