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奧地利)(大快人心)



Directed by Michael Haneke

Cast Susanne Lothar, Ulrich Muhe, Arno Frisch, Frank Giering,

Stefan Clapczynski

Written by Michael Haneke

Cinematography by Jurgen Jurges

Film Editing by Andreas Prochaska



鋼琴教師導演的舊作,一部考驗觀眾口味的寫實心理懸疑劇



故事很簡單,一個白人中產家庭,夫婦和小孩三人到別墅渡假,一次悠閒地渡假,卻被兩個借蛋人破壞,這家人成為變態借蛋殺手的遊戲對象,不知是否能活過12小時...?



平常在電影上總是充斥著暴力與血腥的畫面與故事,這種敘事發展到極致,甚至成為一種類型或者美學。而這部片就是將屍體上得香料裝飾撤除,它不給你配樂,不給你誇張的血腥鏡頭,不給你長的很醜的壞人,不給你罪有應得的受害著,不給你大快人心的結局,但看到的卻是最活生生血淋淋的暴力。



在借蛋人玩弄被害者的過程中,還不時的望向鏡頭,對鏡頭說話,邀請觀眾一起參與他們的殺人遊戲,甚至在母親拿槍殺掉其中之一時,還可以拿遙控器把『劇情』倒轉回去,繼續玩殺人遊戲。聽起來很跳脫,一點都不寫實,但是看到媽媽殺掉其中之一大快人心的心情,卻被遙控器操弄倒轉回偷蛋人的理想劇本,這個形式的跳脫,恰恰傳達了這部影片的主旨,屍體加了香料容易入口,但是他的本質還是屍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