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特地把飯桌移到冷氣間
用四點多在漁港買的鮮味
吃了頓怎麼搞的連殼帶刺的晚餐
吃到一半
隔壁的堂姐還帶了個芋頭水果蛋糕過來
上面有漂亮的雕花
塑膠刀子還切到一半斷掉
然後來的是大伯跟大嬸
邊喝老哥買的汽水邊和媽在一邊研究為什麼冷氣會漏水
接著電鈴又響了
住在附近的另一個堂姐帶著現採的水密桃過來
是還帶著香味的水密桃喔
堂姐走了不久
他爸爸二伯也來了
哈拉一陣就說要拿包個沒有袋子的紅包
不好意思收
就逃到樓上房間裡了

雖然已經二十老幾
不過我還是附近最小的孩子 哈



寄件者: 包子不帶腦 傳送時間: 2003/7/17 上午 01:33
恩 不知該怎麼說
好像都會降豐盛耶
記得以前從來都不覺得堂哥又有啥了不起
常常見的了面
跟我說記的要好好用功之類的話
但當了兵卻什麼都很不一樣
前天我記得我們全家人就帶著蛋糕(我媽最愛的白木屋)
加上她偷偷想給堂哥的紅包 呼呼...我都想當兵了
原來當兵可以受到這麼多關注

兩個星期之後我們就一路殺到宜蘭金六節探望他
那是印象中可怕的一天 我不喜歡去宜蘭
因為要穿越可怕的九彎十八拐 ....但...就吐吧...
到了之後只見一大堆只有號碼沒有名字的大頭兵
站在陽台上等著家人來
點名的長官大聲叫號碼
被點到的人
像是一個等待叫號要吃麥當勞的小朋友一樣興奮
其他沒有家人或朋友來探兵的
只能在上面繼續等待 或是打好關係 請上下舖的同僚一起找他下來

那天我看見我伯母用心的眼神
因為堂哥愛吃飯
不到4點伯母就起床幫他煮白飯
能在軍中吃到熟透的白飯居堂哥說確實很難得
之後又一大堆伯母的拿手菜
在平常時節.....真的很平常....
但在當時.....我似乎看見一個非洲小朋友終於分到些微糧食的感動
其他的人也都一樣
都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終於被釋放出來一般
什麼感動似乎都無限放大了.......

當發現每個人在裡面頭髮都一樣短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樣矬
其實沒有太多感覺
只發現那裡把所有人都磨成一樣平等了.....

到了最後
不得不走的時候
我們分別作上了車子
只有堂哥
還是被留在那
作不到他平常習慣坐的那台車子....
從後面的玻璃...
我沒有看到他像我那像神經質的難過
只是追了一下...
揮揮手..就停止他的腳步...
轉過身 我看見了一個很失望的背影
認識他那麼久(時間就跟我一樣大)這是第一次
深深感覺到他的失落難過和不捨..

我討厭的探兵經驗.....
不喜歡這種感覺...就像不喜歡開始和結束的陌生和不捨
不過...似乎習慣了...就不知道少了那一塊
伯母不想提起..因為他不想讓我們知道他兩個小孩都去當兵的難過
可是我聽出他喉嚨裡的哽咽
......但反正會過去....是降嗎.....

恩...妳也要走啦....現在應該是太多人在離情依依吧...
妳繼續虛榮去吧.....恩...加油....偷偷祝福妳吧...學長...哇哈哈

包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