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郵局正名 卻被中國郵政收編

更新日期:2007/02/24 18:13 記者:張介凡 樊啟明





中華郵政過年前才正名台灣郵政,不過對岸的中國郵政,居然立刻的把台灣郵政收編,在中國郵政的網站上,把台灣其他大陸各省一樣,可以直接連結台灣郵政的網站,郵政工會氣炸了,說正名根本就是自己,給對岸好機會來矮化台灣!



郵局員工(96.02.12):「你無恥,你對得起郵局嗎?你對得起郵局嗎?」



中華郵政在過年前,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換上台灣郵政的招牌,工會抓狂,集體抗爭,不過接下來這件事,恐怕是更讓郵局員工氣到冒煙。



這是大陸「中國郵政」的官方網站,可能很多人看不太懂上頭的簡體字,但如果你再看仔細一點,網站右下方有一個連結區,點進去可以迅速連上,中國大陸各省的郵政單位。



北京郵政、天津郵政,繼續往下看,後一個是台灣郵政,點進去,驚喜來啦,這是前一陣子才剛剛「正名」的「台灣郵政」網站,看看這個從小到大,熟悉到不行的郵局標誌,這是如假包換的台灣郵政網站。



但這個台灣郵政跟中國大陸的郵政單位,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記者:「之前在中華郵政的時代,它還沒有把我們連結上去?」郵政公會理事長蔡兩全:「中華郵政是用我們,中華民國的國家來做的,如果現在這樣子,它就把我們當成它的一個省,連結在它的網站底下,我們改台灣以後啊,變成反而讓它來矮化我們。」



為了正名改成台灣郵政,員工痛批,在野黨氣憤,最開心的反而是對岸的「中國郵政」,因為他們總算可以理所當然把「台灣郵政」收編為自己的一部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