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認為:由於人長期的攝取食物,一些較具毒性的物質,身體較難排除,在體內有濃縮的現象,因此保健之道要避免身上產生毒素,及規律的清除毒素,清除毒素最好的方法是斷食,停止食物進入身體,讓身體自動清潔一下,消化體內累積的過剩的廢物並將它們排泄出去。

這個週末嘗試做從日落到下下一次日昇約36小時的斷食,斷食期間只喝水和吃檸檬片,那種感覺很奇妙,頭腦很清楚,可是身體很無力,腿軟軟的,看完影集dead zone本想寫點感想,可是沒腦,就開始玩三國志打發時間,假如修行的人知道有人打三國志斷食,應該他也會很無力吧。

網站上說斷食會有這麼些感覺:
(1)身體不淨時,會有渴、累、酸、體力不繼等感覺。
(2)胃腸功能不佳時,有餓的感覺。
(3)身體健壯時,會有精神好,睡不著覺的現象。
(4)身上毒素多時,有舌苔及口臭的現象。

我覺得除了口臭和睡不著覺之外,身體既不淨,腸胃又不佳。終於腿軟撐到12點睡覺,居然3點精神亦亦的起床,除了有點腿軟真的是精神亦亦,不知道是餓醒,還是瑜珈斷食讓人睡的少,想說時間差不多36個小時了,就泡杯牛奶喝,久違的一餐,想不到不喝不知道,一喝就知道,牛奶一進胃,血液也跟著集中到胃裡,完全無法思考與專心,翻翻書打發時間又看不入眼,難怪有人說:吃飽的肚子沒辦法思考,心想罷了,睡吧,躺在床上可以感受到血液流到身體末端,起一個全面的淨化作用,或許,斷食最重要的是接著的食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