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獨」玩法簡單,遊戲主體是一個由9個九宮格排列成的大正方形,每一行每一列都由9個小方格組成,遊戲編寫者會先在一些小方格裏填上從1到9的不同數字,玩家要填滿其餘空格,規則是大正方形每一行每一列及每個九宮格裏均必須包括1到9的每一個數字。



最近迷上,每天都要玩個一兩盤過癮的益智遊戲,沒有花俏的介面,或是繁複的規則,單純的邏輯與推理遊戲,卻每次玩都有不同的趣味在。



剛開始只是很單純的數數字,看看究竟要填入一到九之間的那一個數字。而電腦隨機出現的棋局也很合作,憑著最簡單的方法過關斬將,倒有點像騙人的賭局,讓你先小贏後大輸。



終於遇到幾次直算橫算,上下顛倒算都算不出來的棋局,一個數字可能座落在數個位置,這時發現要假設虛擬的位置,藉由這個虛擬的位置,看能不能推演出在另一個九宮格的數字。



昨天玩了一局印象深刻,當我慢慢跳格子算可能性時,忽然發現不管是由A點出發,或是由B點出發,同樣都出現在C點,然後就很高興的在C點填入數字。



聽起來很複雜嗎?進入以下網址,直接嘗試數獨的魅力:



奇岩山貓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6184&md=entry&id=1285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