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是一個『神秘』的物件,乍聽之下以為是個馬兒造型的桶子,結果卻八竿子打不著邊,完全的名不符實,但是卻也沒有造成任何人使用上的困擾,這是馬桶的神密之一!



馬桶的神秘性除了表現在名字,還表現在人們對它投射的情感,馬桶凹槽裡蓄積的儘管是清潔的水,卻總是和穢物疊影並存,最能說明這種情感投射的例子,只要想像一個情境,當你不小心讓心愛的手機掉入馬桶,雖然頭腦告訴你這是清水喔,乾淨新鮮加氯淨化的清水喔,卻還是掙扎著到底要不要伸手唉,這是馬桶的神秘之二!



對於馬桶凹槽投射的情感,除了骯髒噁心,事實上其中還蘊藏著對凹槽深不見底的恐懼,這要從小時候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說起,那個濕淋淋的晚上,自虐地關燈看恐怖片,窗外濕冷,窗內陰暗,因為沉浸在恐怖片的氛圍裡,所以忍著便意徘徊在通往廁所的長廊,終於一鼓作氣:衝刺、開燈、關門、就位、發射,五個動作一氣呵成渾身舒暢,奇怪的是屁股有種微濕的觸覺,直覺聯想到那記憶猶新的恐怖片,難道在馬桶裡住著位屎撈人,他很寂寞,想要找人作伴,所以從凹槽裡伸出手摸了一把,還說了句:便便愛你喔∼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想像中的屎撈人活像個色老頭,但是小時候真是嚇到銼賽,好在人已經好好坐在馬桶上,準備萬全不怕銼賽,但還是需要藉著深呼吸鼓起勇氣,才敢低頭,而我發誓當時真的看到了:好大的一坨大便,水都被大便濺到屁股上啦!



馬桶除了神密的凹槽外,它還有一個極具話題性的構造-馬桶蓋,平常擺在馬桶上的馬桶蓋究竟有什麼話題性?重點在於它怎麼擺,使用後的馬桶蓋是要平放在馬桶上,還是要立起來,以避免沾污到男性的小便,雖說這是生活上的小事,但卻時有耳聞情侶為此而吵架,不過吵歸吵,吵到最後通常沒個結果,因為馬桶蓋蓋著,可以說是男性為女性著想的貼心表現,因為如此一來,女性不需掀起馬桶的蓋頭來,但是也可說是男性懶惰的表現,而且由於男性尿道通路普遍崎嶇的緣故,經常會濺的到處都是,反之馬桶蓋立起來,也都有正反的說法。



雖說馬桶蓋不蓋是件小事,但是在情侶的相處上,卻有可能因小失大,曾經聽說過一對情侶,在女生對男生發出最後通牒,要求他勤練射擊,不要搞得整個馬桶蓋都是流彈,結果第二天、第三天、之後的每一天,這女生都有一個光亮乾淨的馬桶蓋,她對男生跟馬桶蓋都滿意極了,但是她的愉快心情沒有維持太久,當她發現讓馬桶蓋乾淨的秘密後,她當機立斷跟男生分手,原來,這男生從她發出最後通牒的那天起,就不尿在馬桶裡,那他尿在那裡呢?他直接尿在高度剛好的洗臉台上!



小小的馬桶,我看見它的神秘,找到對它的恐懼,以及從它衍生的故事,在我眼中它是絕對特別的物件,它的存在,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