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飛正傳》電影對白



張國榮:多少錢?



張曼玉:兩毛錢,瓶子按金五仙。



張國榮:你叫什么名字?



張曼玉:我為什么要告訴你?



張國榮:我知道你的名字,你應該叫做,叫蘇麗珍。



張曼玉:是誰告訴你的?



張國榮:你今晚會夢見我。



張曼玉:我昨晚沒有做夢見到你。



張國榮:是呀,你昨晚一直沒睡。這是沒用的,你一定會見到我



的。



張國榮:你今天有點不同。



張曼玉:沒有,有什么不同?



張國榮:沒有?那怎么你的耳朵紅紅的?



張曼玉:你到底想怎樣?



張國榮:我只不過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張曼玉:我干嘛要和你做朋友?



張國榮:看著我的手表。



張曼玉:干嘛要看著你的手表?



張國榮:就一分鐘。



張曼玉:時間到了,說吧。



張國榮:今天几號了?



張曼玉:十六號。



張國榮: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



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



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



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



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



張曼玉獨白: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因為我而記住那一分鐘,但我一



直都記住這個人。之后他真的每



天都來,我們就從一分鐘的朋友變成兩分鐘的朋友,沒多久,我



們每天至少見一個小時。



張曼玉:我們認識多久了?



張國榮:很久了,不記得了。



張曼玉:我表姐快要結婚了。



張國榮:是嗎?替我去恭喜她。



張曼玉:她說結婚以后會搬到家公家婆那邊住。



張國榮:那就是說?



張曼玉:那就是說我得找地方搬了。



張曼玉:我想搬到這里和你一起住。



張國榮:好。



張曼玉:那我怎樣跟我爸說呀?



張國榮:說什么?



張曼玉:我們的事呀。



張國榮:我們的什么事?



張曼玉:你會不會和我結婚?



張國榮:不會



張曼玉:我以后不會再回來了。



佣 人:(上海話)弟弟呀,你這邊走,快點。你媽喝醉了,吐



得一塌糊涂,我很擔心呀。



張國榮:倒杯茶給她。



佣 人:(上海話)弟弟呀,你餓了吧?要吃些東西不?



張國榮:那男人是誰?



男 人:告訴你只有一對耳環,你要的,還給你好了!



張國榮:你不只是偷了這么少吧?



男 人:我說了多少次了我沒偷,是她心甘情願給我的。



張國榮:你是說她心甘情願倒貼給你了?



張國榮:你倒真有本事,賺女人的錢。



男 人:不要打我呀......別打,別打我......



張國榮:說什么?說呀......大聲點......



男 人:是我偷的......



張國榮:大聲點......



張國榮:我告訴你,不要讓我知道你再見到我老媽!



張國榮:你可以進去換衣服了。



張國榮:我留下了一對耳環,不知道你看見沒有?



劉嘉玲:我沒看見呀,我幫你找找看。



劉嘉玲:喂,你干嘛拿人家的錢包!



張國榮:你很喜歡這對耳環嗎?送給你了。



劉嘉玲:喂,怎么只有一只耳環?



張國榮:我在樓下等你。



劉嘉玲:這是什么地方?



張國榮:我家嘛。



劉嘉玲:我什么時候說過要跟你回家?



張國榮:你可沒說不來呀。



劉嘉玲:你一個人住?



張國榮:是的。



劉嘉玲:那房租是不是很貴?



張國榮:四十塊錢。



劉嘉玲:哇,我們家住的那間房才二十八塊。



劉嘉玲:你經常帶女孩子回來的吧?



張國榮:也不一定的。



劉嘉玲:先說好了,我只上去坐一會兒。



劉嘉玲:悶悶的,這兒住了很多家房客嗎?怎么這間房空了?



張國榮:你倒喜歡在別人房子里走來走去。



劉嘉玲:廁所在哪里?不如我們去吃夜宵吧。



張國榮:你怎么不早說。



劉嘉玲:外面雨很大,我還是走了,你送我回家吧。



張國榮:你想回家的話怎么又跟我上來?



劉嘉玲:說好了只坐一會兒,你拿我當什么人了!你別以為我很



隨便,你以為送我一對廉價耳環



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我可跟那些貪慕虛榮的女人不同。



劉嘉玲:你不要再走過來!



張國榮:你想你可以停止呼吸多久?



劉嘉玲:啊!有賊!



張國榮:誰!



張學友:是我。



張國榮:認識的。



張國榮:跟你說過多少遍了,別從那兒爬上來。



張學友:免得門口那印度人羅羅嗦嗦的,我不知道你有朋友在,



我走了。



張國榮:喂,走樓梯吧。



張學友:從哪里來,從哪里走。



劉嘉玲:你朋友蠻怪的,他是干什么的?



張國榮:你別多問了。



劉嘉玲:他是不是做賊的?



劉嘉玲:几點了?



張國榮:三點多了。



劉嘉玲:我回家了。我們明天還會見面嗎?



張國榮:也許吧。



劉嘉玲:那你打電話給我吧。



張國榮:好。



劉嘉玲:你有我的電話嗎?我寫給你。。。十一點以后才打過來



,之前我還沒回去。



張國榮:梁鳳英?你不是叫露露嗎?



劉嘉玲:那兒的同事不知道我的英文名。



劉嘉玲:你可真會打來才好。



張國榮:行了。



劉嘉玲:我知道你一定不會打給我的!



張國榮:我會的。



劉嘉玲:你根本沒把我的電話號碼記下來。



張國榮:你都寫下來了我干嘛要記住呢?



劉嘉玲:那不見了怎么辦?



張國榮:電話都可以不見那人也可以不見了。



劉嘉玲:你試試看,如果你不見了,我就潑你鏹水,把你的臉划



花。



張國榮:不要和我說這些東西。



劉嘉玲:你有本事,你治得了我,我拿你沒辦法。



張國榮:你不是說要回家嗎?我替你叫出租車。



劉嘉玲:我今晚不想回家了。



張國榮:那你在這兒睡吧。



張學友:早上好。



劉嘉玲:咦?你還坐在這兒?不用回家嗎?



張學友:你也沒回家嘛。



劉嘉玲:我不和你說了。



張學友:喂,我以前見過你嗎?



劉嘉玲:我不覺得你眼熟呀。不過你有沒有留意過我你自己才知



道了。



張學友:你是干什么的?



劉嘉玲:我是干什么的?你把收音機開大聲點吧。



劉嘉玲:怎么樣?猜著沒有?



張學友:還沒有。再跳一次可以嗎?



劉嘉玲:那是尋我開心了。



張學友:喂,喂,你叫什么名字?



劉嘉玲:叫我咪咪好了。



張國榮:(獨白)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



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



就在風里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



亡的時候。



張學友:伯母。



養 母:(上海話)你過來,我有話跟你說。



劉嘉玲:挪一下。喂,那人是誰?



養 母:(上海話)你算什么意思?



張國榮:什么什么意思?



養 母:(上海話)你自己做的事自己曉得。你干嘛打人了?



張國榮:他騙你錢了嘛。



養 母:(上海話)什么人說他騙我錢了?



張國榮:還要人說?他不是為了你的錢還會和你在一起?人家什



么年紀?你什么年紀?你不年輕



了。



養 母:(上海話)對呀,他是為了錢才和我在一起,但他令我



開心呀。我養你這么大了,我錢



還用得少嗎?你可有令我開心過?



張國榮:那你有令我開心過嗎?既然這樣,大家一起不要開心好



了。



養母:(上海話)你到底想怎么樣?



張國榮:你知道我想怎么樣的。



養母:(上海話)我不知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我不會告訴你的。



你要找自己的娘是嗎?有本事自



己去找呀。我養你這么大,我要說的話早就說了。我以前不說,



是因為我舍不得你,我現在更加



不會說了,我覺得不值嘛。我告訴了你,你去找她,我得到了什



么?什么也沒有,你也不會記得



我。干什么?干嘛瞪著眼睛看我。好哇,我就要你恨我,這樣你



就不會忘記我了。(廣東話)對



我好點吧,(上海話)也許有一天我會告訴你的,否則想也甭想







張國榮:好,那我就等著看你什么時候告訴我。



劉嘉玲:他媽媽是不是很有錢?



張學友:大概是吧,她以前是交際花。



劉嘉玲:你認識旭仔很久了嗎?



張學友:小時候他家就住在我們車房樓上。



劉嘉玲:哦。其實你知不知道他腦子里在想什么?



張學友:不知道。



劉嘉玲:可是你腦子里在想什么我全都知道。



張學友:什么呀!



劉嘉玲:你不要喜歡我呀!



劉德華:這么晚了你在這里干什么?



張曼玉:我在等朋友。



張國榮:什么事?



劉德華:下面有個女孩說認識你,你最好下去看看。



張國榮:我下去一下。



張國榮:你來找我干什么?



張曼玉:我想收拾一下東西。



張國榮:那就上來吧。



張曼玉:我想回來你身邊。



張國榮:回來干什么?我不適合你,我不是一個喜歡結婚的人。



張曼玉:不結婚也不要緊,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張國榮:為什么要遷就我呢?遷就得一時,遷就不了一輩子,你



和我在一起是不會快樂的。



張曼玉: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張國榮:我這一輩子不知道還會喜歡多少個女人,不到最后我也



不知道最喜歡哪一個。



張國榮:你在這兒等我,我幫你收拾東西。



張曼玉:你上面有人?



張國榮:......



劉嘉玲:外面那人是誰?



張國榮:問這么多干嘛?



張國榮:把拖鞋脫下來。



劉嘉玲:干什么!



張國榮:那是人家的拖鞋。



劉嘉玲:誰說是她的?有記號嗎?



張國榮:你脫不脫!



劉嘉玲:我不脫!不知從哪里有個女人跳出來,指指點點都說是



她的,我怎么知道還有多少這樣



的女人?要是有個女人跳出來說你是她的難道我也要給她嗎?我



什么也不給,我能進這地方,什



么都是我的。



張國榮:你上來干嘛?不是說好了在樓下等我嗎?



張曼玉:我先走了。



張國榮:你今晚和拖鞋睡吧。



劉嘉玲:你這么緊張這雙拖鞋是吧,我扔回給她!你滿意了吧!



反正這屋子里什么都不是我的,



我在這兒算什么?我走好了。



張國榮:你走出去以后就不要再回來了。



劉嘉玲:你是不是對每個女人都是這樣子。



劉嘉玲:我才不會象她那么蠢。



劉嘉玲:你怎么啦。你為什么要這樣對我?



劉德華:又是你?還沒回家?有很多事情,一覺醒來就沒事了。



張曼玉:你可不可以借几塊錢給我坐車?



劉德華:只有五塊錢,夠嗎?



張曼玉:那如何還給你?



劉德華:不用了。



張曼玉:......



劉德華:我每天都在這一帶走來走去,總有機會碰上的。拿去吧







張曼玉:嗨。



劉德華:是你?



張曼玉:我來把錢還給你。



劉德華:不用著急,遲一點也沒關系。



張曼玉:不太好的。



劉德華:你沒事了吧?



張曼玉:我先走了,還要上班。



劉德華:這么晚?什么工作?



張曼玉:我在南華會上班。今晚有夜賽,我要去賣票。



劉德華:那我以后看球可以免費了?我以前很喜歡看球的,但現



在太忙。



張曼玉:如果你以后想看球的話,不用買票,來找我,我請你看







劉德華:那先謝了。



張曼玉:再見。



張曼玉:跟我談一會兒,好嗎?



劉德華:你和你男朋友的事我幫不上忙的。



張曼玉:我只想談一會兒。



劉德華:你沒有朋友嗎?



張曼玉: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事。



劉德華:那你還跟我說呀?



張曼玉:如果我不再......我不想走回來的,我答應過自己以后



不再走回那兒去,如果我再回去



我一定會恨死我自己。我不要恨自己,你幫幫我吧。



劉德華:你這么下去不是辦法。



張曼玉:只要過了今晚就會沒事了。



劉德華:你總是說過了今晚就會沒事,你昨天晚上是怎么過的?



如果你過得了昨晚,今晚就不會



在這兒了。做人,要么要,要么就不要。如果你真的不能沒有他



,那你回去告訴他你不能沒有他



呀。不然的話,從這一分鐘開始你就當作從不認識這個人。



張曼玉:你別提這一分鐘!



張曼玉:我以前以為一分鐘很快就會過去,其實是可以很長的。



有一天有個人指著手表跟我說,



他說會因為那一分鐘而永遠記住我,那時候我覺得很動聽...但



現在我看著時鐘,我就告訴自己,



我要從這一分鐘開始忘掉這個人。



張曼玉:我小時候在澳門的時候就已經很想坐電車了。我記得表



姐每次回來,我都會問她什么時



候帶我來香港。



劉德華:你表姐是香港人?



張曼玉:她小時候就來香港念書。她很能干的,剛畢業就在洋行



找到工作。她男朋友也很有本事,



她快要結婚了。



劉德華:不是每個人都那么好運氣,做人千萬不要比較。從前我



不覺得自己窮,直到念書后,同



學們每年都有新校服,而我來來去去都是那一套,那個時候我才



覺得自己窮了。



張曼玉:那你怎么會當起警察呢?



劉德華:我本來想跑船的,不過我媽身體不好,家里又沒有其他



人,我只好留下了。



張曼玉:你每天晚上一個人這么走來走去,會覺得悶嗎?



劉德華:也不算很悶。



張曼玉:我累了,我想先回家去了。



劉德華:好的。要是真的沒人陪你談心,你來找我吧。



張曼玉:你要工作,老是打擾你不太好的。



劉德華:你可以打電話給我,每天大概這個時候我都會在這里。



劉德華:夠錢坐車嗎?



張曼玉:夠了。再見。



劉德華:(獨白)我從來也沒想過她真的會打電話給我,但每次



經過電話亭的時候我總會停一陣



子。可能她已經沒事回澳門去了,又或者她真的只需要有人陪她



說一晚話。沒多久,我媽死了,



我就去跑船了。



劉嘉玲:“我的心也碎”。。。我漂亮嗎?



張國榮:地抹了沒有?



劉嘉玲:抹過了,只不過干得快。你不信的話,我可以發誓喔。



張國榮:發就挑毒一點的。



劉嘉玲:怎么啦,沒有抹地又怎么樣?干嗎要人家發毒誓?上街



回來我再抹好了。



劉嘉玲:那就先抹完再上街,可以了吧?



劉嘉玲:你不要不說話,好嗎?你好象整個人心情壞壞的,這樣



吧,我請你看電影。



劉嘉玲:你沒錢的話,我這里還有十几塊錢。你是不是很拮據?



我養你好了。我有個姊妹剛轉到



東方做,她說當舞小姐很賺錢的,我倒無所謂,不過你得每晚接



我下班。



張國榮:那我豈不是成了小白臉?



劉嘉玲:怕什么?開心就行了。我也不會告訴別人。



張國榮:你不是說要看電影嗎?那走吧。



劉嘉玲:我得先把頭發弄好......那手袋......你不換衣服了嗎



?你還沒換拖鞋......



養 母:(上海話)今早老頭子和我喝茶,他看我心情不大好,



叫我跟班他到美



國去。我也曉得,我這年紀,要找一個真正喜歡自己的人是非常



困難的了,既然



老頭子對我這么好,也就是他了,老是老了點,但心地蠻好的,



你覺得怎么樣?



養 母:(上海話)這次走了我是不會回來的了,如果你喜歡,



跟我一道去吧。假如你不願意,



我也不會勉強。



張國榮:今時今日你當然不會勉強我了,你自己要走嘛。別妄想



了,你要我對了你這么多年,現



在若無其事說走就走?我不會讓你走的。



養 母:(上海話)你放心好了,我養了你這么些年,不會不理



你的。我都替你安排好了,房子



留給你,錢我每個月會寄給你。



張國榮:我什么也不想要,我只要你留下來。一直以來你不願意



放過我,現在我也絕對不會放過



你,你試試看。



養 母:(上海話)你嚇唬我?好哇,我根本不想走,再過兩年



我老了,那是說你養我了?你有



什么本事養我?



張國榮:我不管了,養不了的話就大家摟在一塊死好了,你一直



希望這樣呀!



養 母:(上海話)你真有出息。這么多年來你一直和我作對,



為什么不可以對



我好一點?



張國榮:你想我對你好就不該早說穿我不是你親生的,你不說一



切都好了,你偏偏說一點留一點。



我只想知道誰是我的親生父母,為什么你不能告訴我?你知不知



道你給了我一個借口恨你?



養 母:(上海話)你有本事自己找去呀!菲律賓地方又不大,



你自己為什么不去找?你不敢去



是吧?你是怕萬一發現親生母親不是什么千金小姐,不是什么名



門望族,可能還不如我呢!



張國榮:這不關你的事。總之你一天不告訴我,我一天不心息。



大家一直折騰下去,始終有一天



我要你親口告訴我是誰生我的。別人告訴我我不會那么痛快,我



一定要你親口說,除非你死了,



那么大家也就安樂了。



養 母:(上海話)我當初是不該讓你曉得。我告訴你是因為你



不是我親生的,我想你終究會離



開我。我以為自己會看得開,我沒想到會舍不得你。我一直不告



訴你,是有點自私,不過我其實



是為你好,我想保護你。他們根本不要你,假如要的話老早便來



找你了,你不會明白的,我曉得



現在無論我說什么你都不會聽得進去。這几年來你一直放縱自己



,把責任推到我身上,你要報復



嘛。好,我現在告訴你,你親娘是誰,我受夠了,你以前做人總



是用這個借口,你以后再不可以



用這個借口了。你想飛呀?好,你飛呀!你要飛就飛遠一點,你



不要有一天讓我曉得,你一直在



騙自己。



張學友:決定了?



張國榮:說了這么多次了,也是時候去一次了。



張學友:那也好。你打算去多久?



張國榮:到了那邊也不知道會怎樣。我也不知道什么時候回來。



張學友:那你自己保重了。她知道嗎?



張國榮:知不知道我還是要走的。她來煩你的話就告訴她我走了



張國榮:拿去吧,我知道你一直很喜歡的,好好待它。



劉嘉玲:他有沒有來過?



劉嘉玲:我問你他有沒有來過!你以為不理我就行了嗎?我知道



你時常有見他。你干嘛這么賤呀!



人家說了不要你了,你怎么還死纏著他?



張曼玉:說夠了沒有!現在他不要你了,你自己回家哭呀!為什



么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原來他



不是對我特別壞,也不會對你特別好。



劉嘉玲:你不要氣我!



張曼玉:他對每個女人都是一樣的。



張曼玉:坐一會兒好了,我們要關門了。



劉嘉玲:其實我不應該來的,我不應該給你一個痛快的機會。不



過我始終覺得他愛我多一點,說



到底他是因為我而離開你的。



張曼玉:這種事,早點知道比晚點知道要好。現在哭的是你而不



是我,我已經沒事很久了。



養 母:什么事?



劉嘉玲:你兒子有沒有來過呢?



養 母:沒有。



劉嘉玲:那你知道怎樣才可以找到他?



養 母:不知道,他的事從來不跟我講。



劉嘉玲:如果你。。。如果你見到他的話請你告訴他咪咪找他,



他有我的電話。



養 母: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見到他,我明天就要到外地去了。



劉嘉玲:他會和你一起去嗎?



劉嘉玲:我想看看你的房子。



劉嘉玲:每次跟他回來他都要我在樓下等,我老是想知道房子里



面是怎樣的,看清楚了也不過如



是。我是不是很傻?



養 母:不是呀,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子。要不要給你叫輛車



子?



劉嘉玲:不用了,謝謝。



劉嘉玲:是你?還以為是旭仔。



張學友:他去了菲律賓。



劉嘉玲:跟著我干嘛!



劉嘉玲:我叫你不要跟著我!你走呀,我不想看見你!



張學友:你為什么要趕我走?你就讓我跟著你呀,我只是不想你



發生什么事。



劉嘉玲:我不用你對我這么好,我早就叫你不要喜歡我。你這算



什么?接收呀!車歸了你,人又



歸你,你配嗎?他不在不代表我要喜歡你,我不會喜歡你的!



劉嘉玲:你干什么!你不要擋著我,你放手!



劉嘉玲:我真的很想去菲律賓,我真的很想去。



張學友:收下吧。



劉嘉玲:怎么會有這么多錢?



張學友:正如你說的,要般配嘛。那車,他坐上去好看,我坐上



去總不象話,既然這樣不如賣掉



算了。



張學友:真的想去菲律賓的話就去吧,見到旭仔替我說聲對不起



,他的車我開不好,賣掉了。萬



一找不到旭仔......回來找我吧。



張國榮:(獨白)我終于來到親生母親的家了,但是她不肯見我



,佣人說她已經不住這里了。當



我離開這房子的時候,我知道身后有一雙眼睛盯著我,但我是一



定不會回頭的。我只不過想見見



她,看看她的樣子,既然她不給我機會,我也一定不會給她機會







劉德華:有沒有房間?



房 東:房租一天三十塊,加床五塊錢。那你要住几天?



劉德華:我住兩天,我等船開,謝謝。



劉德華:誰呀?



妓女甲:先生,你一個人住嗎?



妓女乙:(菲律賓話)怎樣,還不行?你想怎樣?怎么,你不喜



歡?小心呀!不要告訴我你會幫



我。起來呀,你真的要睡在這里?喂,你不是認真的吧?這里有



很多壞人經過的。喂,起來呀。



妓女甲:你沒有出去?



劉德華:剛回來。



妓女甲:你有人在?



劉德華:朋友而已。



張國榮:是不是礙著你了?



劉德華:沒有。



張國榮:她算不俗的啦。



劉德華:你以前來過這兒?



張國榮:唐人街能有多大?這家旅店很多人喜歡,來的人都喜歡



住這里。你從香港來的?



劉德華:是的。



張國榮:你干那一行的?



劉德華:跑船的。



張國榮:干了多久?



劉德華:剛改行。我以前當警察的。



張國榮:不錯嘛。怎么不當警察跑去跑船?



劉德華:只是想出來走走。對了,你來菲律賓多久了?



張國榮:几個月了。



劉德華:來干什么?工作?



張國榮:我可不喜歡工作。我來找家人的。



劉德華:找著沒有?



張國榮:算找著了吧。哼,手表都沒了,現在几點了?



劉德華:三點半了。



張國榮:出去喝杯酒吧。



劉德華:不了,太晚了。



劉德華:如果太晚不方便回家的話,就在這兒睡吧,我這兒有酒



,隨便喝。



張國榮:我可沒有家。我想反正天亮了要到車站,只剩下几個小



時了,喝點酒總比睡覺好。



劉德華:你要到別的地方去?



張國榮:一個地方待久了會膩的,正如你說的,出來走走。你要



酒嗎?



張國榮:那你什么時候回去?



劉德華:等船把貨下完吧。我猜大概要兩天吧,兩天后就回香港



。你呢?回去嗎?



張國榮:也許吧。但即使回去我想也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以后了。



劉德華:我想,回到香港在街上碰到,大家也許都不認識對方了







張國榮:希望不會吧



張國榮:我以前見過你沒有?



劉德華:想不起來了。我記性不太好。



張國榮:我也是。



劉德華:喂,你究竟乘那班火車?



張國榮:我沒說過要來坐車。



劉德華:不是坐車,你來火車站干什么?



張國榮:等人。



張國榮:我先進去談些事情。這頓先欠你的,下次有機會再請你







票販子:這是個做得十分好的護照,這是我的工作,你喜歡嗎?



好了,錢呢?



張國榮:錢?我沒有錢。



劉德華:那么快就好了嗎?



張國榮:快跑!



張國榮:你有沒有去過美國?怎么不作聲?怕上不了船?



劉德華:不是人人都象你那樣,吃飽了沒事干,我得工作,知道



嗎!



劉德華:你要美國護照,拿錢去買呀!沒錢就不要惹事生非了,



你知不知道剛才會沒命的。



張國榮:只是剛才才會死嗎?人隨時都會死,火車出軌也可以呀



!那怕得了這么多?



劉德華:你要找死沒人管得著,可別連累我。



張國榮:我早叫你走了,現在是你跟著我的。



劉德華:巴不得剛才摔死你這個混蛋!



張國榮:你有沒有聽說過這世界上有一種鳥......



劉德華:聽過,沒有腳的那種嘛。你這些話哄哄女孩子可以。你



象鳥嗎?你那一點象鳥?你不過



是我在唐人街撿回來的酒鬼而已。象鳥!你會飛的話就不會呆在



這里了。飛呀!有本事你飛給我



看看?



張國榮:有機會的,到時候你別自卑。



劉德華:告訴我呀!要多久才到下一個站?



列車員:(菲律賓語)我不知道你在說什么。Say again.



劉德華:how long ?how long to next station ? tell me .



列車員:twelve hours.



劉德華:twelve hours.?



養 母:(上海話)那天從醫院走出來,人頓時覺得輕松了。以



后我再也不用擔心我的生活了。



因為我每個月都有五十美元的收入,直到那孩子十八歲。



張國榮:我最想知道我一生最后一刻會看見什么,所以我死的時



候一定不會閉上眼。你呢,最后



一眼你想看見什么?



劉德華:一生這么長,很多東西也沒見過,我也不知道。我也不



知道我最想看見什么。



張國榮:想一下吧,反正跑船這么悶。人一生也不會很長,現在



想也是時候了。



張國榮:(獨白)以前我以為有一種鳥一開始飛就會飛到死亡的



那一天才落地。其實它什么地方



也沒去過,那鳥一開始就已經死了。我曾經說過不到最后一刻我



也不會知道最喜歡的女人是誰,



不知道她現在在干什么呢?天開始亮了,今天的天氣看上去不錯



,不知道今天的日落會是怎么樣



的呢?



劉德華:(獨白)最后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劉德華:你可記得去年四月十六日下午三時你在干什么?



張國榮:為什么這樣問?



劉德華:沒什么。我有個朋友考我記憶力,她問我那天做了什么



,我可忘了,你呢?



張國榮:是她告訴你的?



劉德華:我還以為你忘記了。



張國榮:要記住的我永遠都會記著的。你們有來往嗎?



劉德華:一段時間。我跑船之后就沒聯絡了。你呢?



張國榮:我?沒有了。她還跟你說了些什么?



劉德華:沒有了。我們只認識了一段很段的時間。



張國榮:你很喜歡她嗎?



劉德華:不是。只是朋友而已。



張國榮:要是你有機會碰上她的話,你跟她說我什么都忘了,這



樣大家都會好過一點。



劉德華: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再碰上她。也許再碰到她的時



候她已經把我忘了。



房 東:一個女孩子來這里,你不怕危險嗎?



劉嘉玲:我聽說香港來的人都住在這里,所以我想跟你打聽一個



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