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對面的她:
對窗住著她,從每日燈的熄滅,可以知道我的作息
從陽台掛的衣物,可以知道我的穿著
甚至最私密的內衣也在她眼中一覽無遺

『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想真的是挺奇怪的,不太熟的朋友就別說了
即使是最熟的朋友都不一定看過自己的內衣
可是對面的她卻理所當然的看盡一切

影評人說對面的她是自我的反映
她是自我以外觀看著自我的她
我沒有想這麼多
我想到的是幾米的繪本

『向左走向又走』

鄰牆傳來的樂音,只留想像
少有人會因此走向前去搭訕(太難聽例外)

其二 她來了:
對面的她來了?
不是!
這是彼此互不相關的小品
史雯從自身經驗出發的她來了
她是指月經
月經是女生每個月固定一次的折磨
第一次從身體裡莫名留出血來
會是多麼令人恐懼的事情
『她來了』將自己關在學校的廁所裡
沿途看到的紅色被鮮明了
小小的廁所的門、門把、天花板、管線都被放大
放大留在第一次『她來了』的記憶中

經痛到底有多痛
有人說像生小孩一樣痛
可是我也不會生小孩
不過沒關係 這個問題世界上至少有一半的人知道
有另一半不太遲鈍的人感受的到

其三:
我忘了她到了什麼地方
總之是個講女生第一次的掙扎

『To do or not to do. That's a question.』

我覺得珮儀對情感的掌握棒呆了
儘管我不太懂為什麼她要跟爸爸對不起
不過對於偷偷摸摸那小鹿亂撞的心態,講的傳神
不少人看完後都說珮儀可以去拍恐怖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