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聊慈濟,他舉了電影『鹿鼎記』裡一段台詞,來說明他的觀點:



陈近南:小宝,你是个聪明人,我可以用聪明的方法跟人说话。外面的人就不行!



韦小宝:不解!



陈近南:读过书明事理的人,大多数已经在清廷里面当宫了。所以我们要对抗清廷,就要用一些蠢一点的人。对付那些蠢人,就绝对不可以跟他们说真话,必需要用宗教形式来催眠他们,使他们觉得所做的事都是对的,所以“反清复明”只不过是个口号,跟“阿弥陀佛”其实是一样的。清朝一直欺压我们汉人,抢走我们的银两跟女人,所以我们要反清。



韦小宝:要反清抢回我们的钱跟女人,是不是,复不复明根本就是脱了裤子放屁,关人鸟事呀!行了,大家聪明人,了解!继续!



陈近南:总之,如果成功的话,就有无数的银两跟女人,你愿不愿意去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