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第二次 原先的一些猜想有更多的細節印證

高行建的劇作

用一男一女的生活對話

巧妙道盡浮生男女的愛情與墳墓(婚姻)

他的男人是好掌控的

他的女人則是聰明好猜測的



男人:哪裡去?

女子:管不著。

男人:不可以問問?

女子:可是你並不想知道!

男人:為什麼不想?想。

女子:你想的只是女人的肉體,根本不懂女人。



男人與女人對愛情態度的不同,或者說是想法的不同

他在這小段的對話裡也是表現的淋漓



男人:(嘲弄)什麼叫做愛?說說看。

女子:這無法說的。

男人:不妨說說。

女子:有的是可以說的,有的是無法說的,這你也不懂?

男子:倒是想懂。

女子:真笨。

男人:找不笨的去。

女子:我們不是再討論?討論愛情嗎?

男人:可是這只要做就是了,難道也需要討論?

女子:你不是什麼都好討論?

男子:找能同你討論的人去討論吧!

女子:你幹嘛總是這樣急躁?



愛情只要做就是了,不管是肉搏戰、還是經營一段愛情

做這個詞都下得好極了



當然他還講到了許多,或許說我還看出了許多

諸如女性主義、女性的恐懼、

渴望一個確定的女子在婚姻後對比男子的處境

那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

都在他的文字裡表現出重複的強度

有意思的段落很多,我在謄一段在後:



男人:還說什麼呢?

女子:隨你,說什麼都成,只要你還有可說的,你那些思想。

男人:我......沒有思想。

女子:那就挖苦,嘲弄,調笑,你不就好這個?

男子:都已經說完了......想不起還有什麼可說的......還能說什麼?

女子:那你就談妄想,就談談你對女人的妄想。

男人:我已無能。

女子:(一驚)這並不好玩,你那點聰明都到哪裡去了?

男人:我實在睏了......

女子:不許閉上眼睛,看著我說!

男人:饒了我,我精疲力竭......

女子:真可憐.....你怎麼變的這麼乏味......

男人:誰?你說誰乏味?

女子:我說人死了,也真叫乏味。(望女人的頭)



這段可以下個註解,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然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