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汰換手邊那支前滾翻壓扁的七彩小精靈隨身聽

這幾天上網查了些資料,整理一下,讓未來想採購的朋友有個參考



1.該買微型硬碟式還是快取記憶體(Flash)式?

這兩種規格的差別在於儲存的方式不同,一種是將硬碟做到極小的微型硬碟,另一種則是採用大型記憶體儲存資料。

差別在於:

a.容量方面:微型硬碟通常較大,如IPOD就是採用微型硬碟技術,目前做到60G,而記憶體式較小,如最近火紅的IPOD Nano,新款最大只到4G。

b.尺寸方面:相對於容量,記憶體式的硬碟尺寸能做的較微型硬碟式小。

c.防震效果:微型硬碟就像是個隨身碟,當運動中使用猜測應該會有傷害硬碟的可能,至少最直接在文章中看過的,假如微型硬碟內的暫存記憶體不足,防震效果勘憂,而記憶體式整體防震相當優異。

d.待機時間:記憶體式優於硬碟式。



2.該選知名大廠還是便宜小廠?

主要要考量到售後服務、相關零組件、以及軟體更新的問題。通常大廠在這方面會比較有保障。



3.目前機器常見那些功能?

a.FM收音機

b.播放列表編輯...個人覺得這點很重要,當隨身聽的容量越做越大,使用者需要的不是更大的容量,而是便利的播放組合,目前這方面蘋果整合的最好。

c.錄音

d.Line-in:透過傳輸線,直接轉錄CD、Tape等。

e.語言學習功能:重複AB點自訂段落聆聽。

f.內建音場EQ

g.電腦通訊錄等同步

h.支援聲音、圖片、影像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