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求職者 願當臨時雇員



【聯合新聞網 記者 游淑綺/報導】 企業釋出越來越多的派遣職缺,而現在畢業生接受派遣的意願也日益提升,根據104人才派遣中心最新調查顯示,高達79%的求職(新聞、網站)者願意接受派遣的工作,可以用較低的門檻入大外商、迅速累積知名企業的資歷,是求職者願意當臨時雇員的主要原因。



從104人才派遣中心的業務狀態分析顯示,2002年至2004年,願意接受派遣的人求職者從1萬增加到6萬,足足成長6倍,數量驚人,除了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之外,可快速累積知名企業的資歷或彈性運用個人時間,是他們接派遣工作的主要因素。



5年級的許慧玲表示,因為晚上還要上課,怕正職工作的企業主無法接受,因此選擇派遣工作,不但自己的時間安排得宜,薪水也不比正職少,且因為不是正式員工也不會捲入人事鬥爭的漩渦,對她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去年剛畢業,接受派遣進入電子公司擔任工程人員的劉俊鴻則說,如果表現良好,企業會把派遣的臨時員工升為正職,因此派遣可以當作正職的跳板,就算合約結束後工作沒了,有大公司的資歷要轉職也不困難。



至於接受派遣的人想從事哪些行業?調查顯示高達5成以上的人想從事行政類的文書工作,另外24.7%的人想從事客服,超過2成的人想從事工程技術類工作,而這也與公司提供的職缺類型不謀而合。



104人才派遣中心經理吳麗雪表示,為保障自己的勞動權益,想找派遣工作的人一定要慎選仲介的人力銀行,除了工作的詳細內容仲介者有義務告知外,雙方應將薪水、福利及工作周期化為契約,對求職者較有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