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善用8招 輕鬆摺衣
2005-11-27 02:30/陳映如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衣服怎麼收都亂七八糟?別灰心,只要了解小技巧,就能事半功倍喔。
何謂「333摺衣法」?333摺衣法的重點就在於將每件衣物長寬各分成三等份,從邊邊依序往內摺即可。利用三三三摺衣法原則,不管是任何衣物外套褲子,都可以輕鬆摺出超整齊的豆乾狀。
第1招:內褲摺法1、把內褲翻到背面,按照三三三摺衣法的原則往內摺三分之一。
2、左側也往內摺三分之一。
3、下緣往上拉對齊。
4、翻到正面後,左右兩側還可以視情況往背面摺進去一點,內褲看起來就跟賣場賣的一樣整齊。
第2招:細肩帶摺法1、把細肩帶對摺。
2、由肩帶處往衣服底部捲去。
3、捲後的衣服排排放,整齊又不佔空間。
第3招:圍巾摺法1、把圍巾對摺後開始捲。
2、把圍巾最末端壓在底部,以免鬆開,完成。
第4招:懶人摺法這種摺衣法相當簡單,只要抓住衣服的三個定點,拿起來甩一下,衣服就自動摺好。
1、衣服中央畫十字的三定點就是需要用手指抓牢的地方。
2、先用一隻手把衣服兩側的定點抓起來。
3、接著,另一隻手伸進衣服裡,把正中央的定點拉出來。
4、兩隻手把定點捏牢甩一甩,衣服就摺好嘍第5招:上衣摺法1、先把衣服翻到反面。
2、左半邊由外往內摺三分之一。
3、右半邊由外往內摺三分之一。
4、下半部往上摺三分之一。
5、接著繼續往上摺三分之一與衣領對齊,完成。
第6招:褲子不皺摺法對摺處加小管子:如果褲子就是一點摺痕都不能有,那麼,可以在對摺處加根圓柱狀小管子,便可以免去這個困擾。
第7招:裙子摺法1、將裙子翻到背面,左半邊往內對摺約三分之一的位置。
2、將裙子右半邊往內對摺約三分之一的位置3、將裙子下半部往上摺三分之一。
4、繼續往上對摺三分之一,與裙頭對齊,完成。
第8招:襪子摺法1、將兩隻襪子抓在一起,把其中一隻襪子往下翻。
2、一隻襪子的頭必須把兩隻襪子都套住。
3、將襪子全部塞入套套中。
4、兩隻襪子就被包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eir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